2018年12月9日 星期日

「暨」情大馬,共築「悅」讀桃花源 —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



涂孝瑜
涂孝瑜 2.jpg啟程前往海外僑校服務前,網路上並沒有太多的資訊可取得,只能從學校的官網窺知一二,幻想拼湊出學校的模樣。但是在到達學校,接觸了該校的師生後,我這位「校外人士」竟自然而然地融入校園,因為這是一個有溫度且充滿愛的學校。服務過程中,雖然大多是我們組員獨立作業,但到了每周固定聯課活動時間就會有該校學生,一同來幫助我們圖書館的各項事務。大家一起同心協力,完成同一件事情,這過程當中所獲得的愉悅與成就感是我此次服務最印象深刻的。因為人與人之間的互相合作,那種人際間自然而然流露出的關懷溫度,使原本枯燥乏味的圖書館事務變得有人情味,不再是對著冰冷的書本工作。此外,最讓人動容的是一群人默默地付出時間與汗水,只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為學校建築一個更好的閱讀環境。
涂孝瑜.jpg緣起緣滅,緣聚緣散,萬事萬物的相遇都和緣分脫不了干係,其中人和人的相遇連結亦如是。我始終抱持著開放的態度,面對人群,廣交朋友,因為不論在世界的哪一隅,「人」始終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因為「人」最大的優勢是人情、溝通和談判,用柔和卻不失力度的方式應對進退,待人接物。透過和學校師生的互動,廣結善緣,搭建人脈,感受人際間相處的溫度,這些都是我此行所得的最美收穫,使我的心靈更滿足與富有。





朱文杰
我的大一生涯恰如夕陽緩緩消逝於地平線上,很慶幸今年的我抓住了最後一抹斜陽,抓住了屬於自己的青春年華,決定讓自己放縱一回,過幾天充實的生活,踏上馬來西亞僑校的志工服務,不願再被生活上的紛擾所束縛。

「我以前也是在偏鄉就學並長大,就要在偏鄉種下希望。」這一直是我所追求的朱文杰 2.jpg目標,也是我踏入教育領域的原因,而我的理想就是改變偏鄉教育及海外僑校學生的讀書風氣。透過實際走訪馬來西亞巴生中華獨立中學,進而了解不同國家對於教育現況的改善和實踐。我期待用我的生命影響他人,並且重視兒童的教育,這也是我對僑教的熱忱。我深信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都很需要一位啟蒙老師,如果可以,我會竭盡所能地幫助任何一位孩子,使他們在成長的過程中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標和生命價值,因為每位孩子都擁有不可限量的未來,也都值得擁有屬於自己的夢想憧憬。「用著我的力量細心澆灌,用著我的能力全心培養。」我想帶著我的力量走入海外僑校,在一片荒蕪的草原中,種下一顆顆希望的種子,用我的能力澆灌他們,使他們成長茁壯,因為我相信一顆希望的種子可以造就一片蓊鬱的森林,一絲微弱的曙光也能照亮漆黑的夜晚,所以我必須比誰都要更努力,為了將來,我絕不投降。

朱文杰.jpg多久沒靜靜地抬頭仰望璀璨的星空呢?我知道夢想並非遙不可及,唯有靠自己逐夢,美夢才會踏實。「敢於夢想,勇於逐夢」是我的座右銘。加油吧!所有與會的每個人,用海外僑校師長們的執著精神,讓這美哉臺灣再度充滿愛與關懷。再次感謝陪我一起走來的每個人,你們的參加為本次活動注入非凡的意義,也為本人帶來新的人生經驗與哲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