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2日 星期一

青春光明‧舞動詩巫-明新科技大學


   當還在台灣時的我和老師討論了我們學校和三所馬來西亞獨立中學的環境後,我選擇了環境和師資不夠充沛的光民中學,那時的我想著這所學校的師資和設備都一定相當不充分,我要好好地努力幫助這所偏遠學校,讓這所學校可以更加的進步。
    當我抵達了馬來西亞光民中學時,完全顛覆了我的想法,我一直以為偏遠鄉區的學校設備都是很簡陋的,但這所獨立中學雖然師資人數沒有太多,可是設備卻也相當的完善。
我在服務的過程中最印象深刻的是在我帶領的扯領隊中最強的學生因壓力太大而導致在晚會表演時失誤最多,他在晚會結束後向我道歉並且說著:他沒有以成功表演來報答我在教學上帶給他的成長,我看著流著眼淚的他說著:其實我沒有要你回報我甚麼,我只是希望你們在每一個動作每一場表演都可以很有自信地站上台上演出,每場表演不可能都是完美的,但是如果失敗了更要懂得站起來,因為當你選擇站上台時你的表演將是獻給觀眾的,所以就算表演中失誤了還是要更加的努力去完成演出。
  我在這次難得的活動中,我了解到了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在學業上獲得相當好的成績,但是每個學生都有著不同的優勢及專長,沒有教不會的學生;只有教不會的老師,我們做為老師就是要去挖掘出每個孩子的能力。未來如果我又再次從事這種性質的活動的情況下,我會保持著耐心並且去鼓勵學生,讓學生都可以很有自信的邁向每一步。
  未來的我希望自己可以把在光民中學學習到的東西可以融會貫通,並且可以保持教導學生的熱情,在未來可以成為更好的一名老師。
    其實不管是在馬來西亞還是台灣都有相當多的學生是沒有自信心的,希望未來的志工可以己續努力的輔導學生,去以更多的方面激發學生的熱情及信心後可以引領學生,讓他們相信只有努力不懈通往目標的門才會打開。

街舞合照


陪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