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2日 星期一

公教像個寶,運動身體好

  1. 對於僑校的事前想像與現場觀察:
當還在台灣時的我和老師討論了我們將要去的詩巫公教中學是個怎麼樣的學校,也問去過的學長們,學長們說:學校很漂亮,老師人很好,學生們很熱情,我也使用網路查過學校相關的照片,所以很期待到僑校。
抵達詩巫,這裡空氣清晰,讓有過敏體質的我減少了不少的負擔,第一個印象是我們在運動會當裁判的時候看見了同學們認真努力的神情,揮灑著汗水,師長跟同學們對我們也非常的熱情,在陌生的地方也感受的到當地的溫暖,這不是我第一次出國,但是是我第一次當國際志工,也是我第一次利用學校的知識和技巧教導學生,心裡充滿著興奮以及害怕,因為能把所學教導學生,希望能得到成就感,也害怕自己沒辦法做好這份學習,雖然很矛盾,卻十分期待上課情形。
  1. 僑校服務過程中印象最深刻者為何?
我在服務的過程中最印象深刻的是在我們要離開的前一個禮拜,去代課的時候學生們都會一直問:老師,你們什麼時候離開呀?怎麼那麼快呀?老師你會忘記我們嗎?老師你們明年還會再來嗎?老師你明年一定要再來唷!而到了離開的當天,學生們都說老師不要走嘛!然後看到了他們流下了眼淚。30幾天的相處,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他們都是很珍惜的,也把我們當成了家人來看待,我很開心可以去那裡服務,那裡有像家一樣的感覺。
  1. 從中學到了什麼?
在這次的國際志工之旅中我學習到了很多。ex:面對人群、實際教導的經驗、計畫課程以及為志工團在文化節的表演編舞,也讓我知道了,其實每個學生都有他們自己不同的優勢以及專長,只是沒有被挖掘出來,而這個挖掘的動作,也許就是我們做老師的工作。
  1. 未來從事活動的規劃
未來如果還有機會參加類似的活動,我讓把自己的狀態調整到最好,把計畫用的更完整,讓被我服務的對象,可以因為我的服務變成得更好。

  建議
  1. 未來自我期許及可行動落實之計畫
經過這次的國際志工之旅,我學到了很多,我了解到了自己不足以及需要改進的地方,未來的我會繼續吸收相關的知識以及加強自己不足的地方,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與相關的活動時,把自己所學都展現出來。
  1. 對未來有意至僑校服務者之建議:
不論你去服務的學校在哪裡,不論你去的學校的資源是好還是不好,你都要積極的去找尋能幫助的地方,就算只是一點點小事也好,可能只是小事,但也可能會幫助那間學校進步的,所以不要害怕吃苦吧!使用渾身解數去做吧!


 文化節表演

  
 大合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