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2日 星期四

2019年大馬去起來輔導團_輔仁大學數學系



今年是人生中很特別的一年。在這次去詩巫公教中學之前,我其實非常的猶豫不決。我非常的煩惱自己會不會有甚麼事情準備不足,而導致這次的志工服務沒辦法做得很好,加上今年帶領我們去的學長姐人數又偏少,我身負這次海外志工團團長的責任就更加的重大,不論是與學校的教職員溝通去做協助或是處理一些團內的事物。然而在出國前幾天,我想通了,與其擔心這麼多,不如直接放手一搏,去努力嘗試就可以知道結果了。

到了要去馬來西亞的當天,其實比起興奮更多的是不安,因為在人生中去到那麼遠的地方還是第一次,加上第一次乘坐飛機,心中更是忐忑,所幸在到了當地下了飛機後,我們都平安無事。今年是在晚上到達詩巫的,下飛機後,主任就來接我們了,帶我們到學校安頓好後,就帶著我們去吃在詩巫的第一餐,這一餐是我們今年志工服務的開始,充滿著與家鄉不同的口味,也代表著我們這一個月需要堅強和努力。





















       我們服務的項目有舉辦數學遊戲活動:數學擂台賽及科技嘉年華,前者地點在食堂,時間為中午用餐後讓學生自由前往參與,活動內容多為桌遊;後者為他們的社團活動,以班級為單位的闖關競賽,我們協助數學社出題目、遊戲,我看見很多學生踴躍參與,可見他們的學習風氣很好。


        尤其在科技嘉年華的時候,我們是印一份邏輯遊戲給他們玩,有些人會很認真地思考,也有些人會等我們給答案,還有一些人會趁我們不注意的時候偷看解答,我覺得他們都好可愛。最印象深刻的是,明明他們聽不太懂我們的講解,但是卻很認真地去理解,很認真地去思考,我覺得這樣就夠了,他們真誠的態度我都看在眼裡,這應該就是當志工的一點成就感吧!


我覺得經過這次的僑校服務活動,我深深的體會到一個人在外地生活,沒有父母的幫忙,親朋好友的溫暖。每天晚上家人的一句關心問候,都是我每天繼續下去的動力,在未來的每一天,我會更加的感謝家人對我的照顧,還有身旁親朋好友時時刻刻給與的溫暖。


2 則留言: